当前位置 : 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国庆最美的风景(一)重庆交通大学:国庆团聚情最浓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5日 15:50 产学研处、各学院

编者按:在岗在位、尽心尽力!2023年金秋十月国庆假期,重庆交大人坚守岗位,用勤劳的双手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从丰富多样的校友活动到事必躬亲的安全值守,从务实贴心的配套维护到兢兢业业的躬身实干……重庆交大人携手共同助力学校发展,倡导新理念、弘扬新文化,注重亲力亲为,着力办实事解难题,以行动践行了“全、新、亲、实”的四字诀理念,为节后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从本期起,党委宣传部将推出系列专题报道“国庆最美的风景”,大力宣传展示重庆交通大学师生员工在2023年国庆节日期间恪尽职守、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精神气象。

重庆交通大学:国庆团聚情最浓

校友相聚情谊长 共谋发展谱新章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校友相聚、情深意长。为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学校和学院良好发展,国庆期间,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南岸校区举行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09级校友毕业十周年师生座谈会,30余位来自祖国各地的校友们齐聚一堂,共同回顾了学校自建校以来的艰辛发展之路,了解了学校前沿发展动态。

座谈交流中,学校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吴磊,数统学院院长王其林、副院长谭远顺难掩心中喜悦,在祖国生日之际希望校友们将助力学院和学校发展这一最值得信赖和支撑的力量不断发扬壮大,携起手来共同谱写母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校友们激动万分、争先发言,感慨母校多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累累硕果和傲人成绩。他们仔细回忆了在校求学时的点点滴滴,回顾母校教师们十年前悉心的教导和十年来的牵挂与关怀,更对母校及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更好发展提出诸多宝贵建议。“时间不会冲淡永恒的师生情、校友情,我们会努力拼搏,不断追求突破,积极为母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教师们还为远到而来的校友们精心准备了礼物,赠送了雨伞、笔记本及校徽,寓意母校为大家遮风挡雨,愿校友们谨记重庆交大人的烙印,团结一心、砥砺前行!

廿年重聚 共话美好

10月1日上午,99级工程造价专业校友“久久重逢”,从天南海北一起重返交通大学,共庆毕业20周年,回忆青葱岁月,感受母校变化。“你好,老同学!”校友交流会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公楼会议室举行,近30名校友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重温同窗旧事,再叙师生情谊,共话学院发展。

学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学院领导李红镝来到明德楼会议厅,与校友们亲切交流,详细讲述了学校及学院发展情况。

听了母校教师们的细致讲解后,校友们激动而喜悦,心中感到无比自豪。他们说,作为重庆交大学子,在未来发展中要勇担时代重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馈母校、回馈社会。“浓浓师恩情”,校友们感谢学院和老师们的悉心培养,并在祖国生日向恩师们献上感恩的花束,表示“我们身处新时代、面对新课题、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需要心怀‘国之大者’,持续思考、孜孜追求、不断精进,拥抱新时代、做出新成绩,交出属于交大人的高分答卷!”

校友们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在这里,老师们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历程。校友们纷纷表示,重庆交大是自己的坚强后盾,母校的斐然成就激励鼓舞着大家在各自岗位上砥砺奋进。

校友们还三五成群重温了当年学习生活过的校园。愿你们无惧风雨洗礼,携手并肩,共同成长!青春不散场,交大情永驻,为明天、为友谊、为梦想一起喝彩!

荣归母校 共谋发展

10月2日上午,来自各行各业的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2009级机械设计4班校友们也回到母校,共同回忆往日校园生活,分享成长经历,为学校未来发展献计献策。

在学院办公楼大厅,学院党委书记陈作明、院长赵树恩当上讲解员,讲述学院发展至今取得的累累硕果。“学校和学院一直都关心关注着每一位校友的成长与发展,希望你们继续关注支持学校发展,勇敢地追梦,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友代表们纷纷发言,畅谈自己的校园回忆和成长经历。他们说,重庆交通大学是他们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之一,在校期间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为他们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弟学妹们,你们一定要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为自己的人生和未来做好充足的准备,迎接五彩斑斓又充满挑战的未来!”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校友们还围绕学校教学改革、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希望学校不断进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学院领导陈作明、赵树恩难掩感慨之情,他们说,学校将认真研究和吸纳校友们的意见建议,真诚希望校友们携手学校一起努力,成为学校发展的坚实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