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国庆最美的风景(三)智慧城市学院:主动出击 善作善成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6日 12:40 智慧城市学院

编者按:在岗在位、尽心尽力!2023年金秋十月国庆假期,重庆交大人坚守岗位,用勤劳的双手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从丰富多样的校友活动到事必躬亲的安全值守,从务实贴心的配套维护到兢兢业业的躬身实干……重庆交大人携手共同助力学校发展,倡导新理念、弘扬新文化,注重亲力亲为,着力办实事解难题,以行动践行了“全、新、亲、实”的四字诀理念,为节后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从本期起,党委宣传部将推出系列专题报道“国庆最美的风景”,大力宣传展示重庆交通大学师生员工在2023年国庆节日期间恪尽职守、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精神气象。

主动出击 善作善成

国庆期间,智慧城市学院牵头围绕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对中心城区整体路网进行综合分析,从交通规划、道路设计等方面提出优化措施和解决方案的编制相关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

紧锣密鼓部署 倒排时间落实

9月29日-9月30日,重庆交通大学智慧城市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交大督查办有关文件要求,研究部署成立专班有关事宜。

压力就是动力。学院为高质量完成任务,科学统筹、部署安排各项工作,着力研究核心数据,倒排时间表,研究部署中心城区整体路网综合分析工作,制定了《关于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指示事项实施方案》,成立了编制组、专家组、后勤组,明确了编制《关于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的建议》三阶段任务,细化了假期7日具体工作内容。

红旗迎风飘扬 党员冲在前面

金秋十月,国庆佳节。这个国庆假期,智慧城市学院班子成员尤为忙碌,编制工作组马不停蹄扎实推进方案编制各项工作有序连接。组内,很多青年工作人员都是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坚守”献礼国庆,成为国庆假期中重庆交大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让我们来一块儿看看他们的时间安排:

10月1日,编制组对照任务职责分工,进一步讨论明确了具体工作,制定了时间计划与各阶段成果目标。

10月2日—10月4日,编制组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全面开展了《关于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的建议》的资料整理、方案研究、要点凝练与文件编制等工作,并于10月3日上午召开内部研讨会,从路网资源、公共交通、智能化管控、部门协同等多个方面围绕《建议》方案开展讨论。

10月4日下午,学院特邀同济大学教授杨晓光、中国城市规划研究院交通分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盛志前、重庆市交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重庆市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周涛、原重庆市设计院总工程师/重庆市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杨斌、重庆交通大学教授李淑庆5位市内外城市交通规划设计领域知名专家召开了专家咨询会。针对《关于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的建议》初稿,专家们一致建议应从轨道、公交、路网、停车等多模式交通系统出发,对中心城区交通拥堵剖析成因本质、提出对策建议,聚焦热点、痛点和难点,量化分析、系统决策,提升拥堵治理水平。

10月4日-10月5日,编制组结合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完成了《关于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的建议》(初稿)及汇报PPT。

后续,智慧城市学院将围绕城市交通领域相关问题持续发力,力争以实际行动取得更为显著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