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国庆最美的风景(四)重庆交通大学:齐心协力开展科研项目攻关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6日 18:50 河海学院、科技处

编者按:在岗在位、尽心尽力!2023年金秋十月国庆假期,重庆交大人坚守岗位,用勤劳的双手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从丰富多样的校友活动到事必躬亲的安全值守,从务实贴心的配套维护到兢兢业业的躬身实干……重庆交大人携手共同助力学校发展,倡导新理念、弘扬新文化,注重亲力亲为,着力办实事解难题,以行动践行了“全、新、亲、实”的四字诀理念,为节后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从本期起,党委宣传部将推出系列专题报道“国庆最美的风景”,大力宣传展示重庆交通大学师生员工在2023年国庆节日期间恪尽职守、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精神气象。

齐心协力开展科研项目攻关

为推动学校重大科技项目申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助力学校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10月6日上午8点30分,河海学院和科技处在明德楼国际会议室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大型运河工程水生态安全保障技术与示范”研讨会。会上,重庆交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赖远明,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周建庭与河海学院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围坐一堂,共同研究相关工作。

项目负责人、河海学院院长杨胜发教授详细汇报了项目申报情况。赖远明校长和周建庭副校长分别发言,就该项目研究背景和目标、研究内容及创新性、技术路线及其先进性、研究团队和基础、预期成果等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指导,并为项目申报的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赖远明校长指出,学校各学院、部门要高度重视重大科技项目申报,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进一步增强科研人员的科研意识和申报热情与信心,要组织专家给予指导,对研究内容的先进性、新颖性下功夫,从选题、前期积累、内容创新、文本撰写等全方面入手,将申报工作做细做实做深,有效提高申报的质量和命中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