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国庆最美的风景(六)重庆交通大学:尽职坚守,全力确保校园平安祥和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7日 17:35 保卫部 科学城学院

编者按:在岗在位、尽心尽力!2023年金秋十月国庆假期,重庆交大人坚守岗位,用勤劳的双手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从丰富多样的校友活动到事必躬亲的安全值守,从务实贴心的配套维护到兢兢业业的躬身实干……重庆交大人携手共同助力学校发展,倡导新理念、弘扬新文化,注重亲力亲为,着力办实事解难题,以行动践行了“全、新、亲、实”的四字诀理念,为节后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从本期起,党委宣传部将推出系列专题报道“国庆最美的风景”,大力宣传展示重庆交通大学师生员工在2023年国庆节日期间恪尽职守、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精神气象。

尽职坚守,全力确保校园平安祥和

“这一群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的责任担当,展现了“舍小家为大家,舍小我成大我”的奉献精神;“这一群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甘于奉献,用忠诚责任和使命担当守护着校园平安。

为认真做好双节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党委保卫部、科学城学院对标对表,奋勇当先、昼夜坚守,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要节点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力争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用责任与担当筑起了一道坚实的校园安全防线。

国庆期间,保卫部全体人员始终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和责任感,加强协调联动,健全涉校涉生舆情收集、分析、预警、处置等全过程监管机制,面向广大师生多形式开展好安全专题教育,切实做好预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自然灾害防护、留校学生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应急值守等工作,着力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了校园环境的平安有序。

坚守之中见担当,无私奉献显境界

有一种坚守,叫“节日我在岗”。节假日是人们走亲访友、团圆相聚的时刻,对大多数人来说,是期待已久的假期,但对于忙碌在一线的他们来说,是比平日里更需要坚守的日子。

国庆期间,党委保卫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消防巡查巡检、校园治安巡防巡控,严格应急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力争当好全校师生平安的“守护人”。

“呼叫指挥中心,目前校园情况一切平稳”,在南岸校区和科学城校区,安全保卫人员们正在校园内巡逻,及时对接反馈巡逻情况,他们配备齐全,24小时在岗在位,为确保在校师生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贡献着力量。

科学城校区的暖心举措

为丰富留校同学们的文化生活,科学城校区悉心组织开展了拒赌反诈和爱国教育观影活动,并特别邀请到两江影业来到校区,为同学们专场播放了《孤注一掷》《志愿军》两部电影。

在德园停车场,一名教职工的汽车轮胎被尖锐物扎了,安保人员们立即转变为“修理人员”身份,为教职工的汽车轮胎修修补补,做起了行家里手。整个国庆假期,科学城校区安保人员坚守在南大门、校车摆渡点、视频监控中心等校园各处,他们为校园平安和谐保驾护航,成为了校园里一道流动的风景线,有力确保了科学城校区的安全稳定。

有奉献、有感动、有温暖;

坚守在重庆交大校园里的每一个交大人;

都是这个节日里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