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跨越边界 探索前沿:青年学者交流会掀起知识风暴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14:37 宣传部 党政办 人事处 土木学院 信息学院

9月27日清晨,重庆交通大学青年学者学术前沿交流会在明德楼召开。青年学者们畅谈学术前沿,共谋学术发展。

会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韩风雷副教授围绕工程实际遇到的问题,从“冻土融沉、高寒区气冷路基、高寒区隧道工程”等方面对目前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阐释了土木工程领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史秋莹则从声音着手,详细讲解了声学事件识别领域前沿发展情况。

与会领导对青年学者报告进行了点评,为其研究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在谈到声学事件识别应用场景时,大家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包括桥梁健康监测、工业智能化等跨学科应用的可能。现场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党委书记宫辉分享了对青年教师团队建设和发展道路的有益见解。宫辉表示,各学院要切实协助好青年学者团队组建,配好精兵强将,多在人才培育上下功夫。宫辉鼓励青年学者们勇攀学术高峰,不断创新进取,不停在舒适区喘气懈怠走“岔路”。

此次交流会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宝贵机会。重庆交通大学将持续举办学术交流活动,积极助力青年学者成长成才,为学校学术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重庆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宫辉,副校长黄承锋,党政办、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学科专家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