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进河海学院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 09:28 河海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12月2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海涛同志对河海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带领学生党员们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开展,由河海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刘增福主持。

宣讲报告上,任海涛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地讲解,在理论讲述中紧扣主题,不时融入个人生活经历、学校工作实际、国内外热点时事等方面案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鲜明生动、深入浅出地讲述传递给与会学子。

任海涛还为学生党员们精心准备了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内容,传达了重庆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重庆落细落实的具体要求,讲解了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内涵、目标、部署等情况,让学生党员对建设现代化新重庆有了耳目一新的认识。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任海涛勉励学生党员,要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重任,坚定信念、磨练意志、练就本领,将个人理想追求自觉地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去。任海涛充分肯定了河海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勤付出,高度赞扬了河海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宣讲内涵丰富,催人振奋,对我们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不断增长见识、增长才干,要敢闯新路、敢创新业,要始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脚踏实地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