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之部(处)长篇(三)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9日 09:12 各学院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从现在起,学校在校园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栏目推出“大家谈”系列报道,全方位、多角度围绕所学所感、所思所悟,学用结合、推动工作,营造全校上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财务处处长周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高校财务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守政治立场,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不断强化开创未来的使命担当,始终笃行实干,紧密结合当前新形势、新阶段、新任务,着眼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未来更长时期发展目标推动财务工作推陈出新、务求实效;三是坚定站稳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自觉厚植为民情怀,始终把为师生服好务、为学校事业发展服好务作为学校财务工作的立足点出发点;四是坚决推进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严守财经法律法规和财经纪律,廉洁奉公,不断增强想干事的激情、会干事的本领、干成事的气魄,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资产后勤处处长田永兴: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深感振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是一个系统的学习过程和长期持续不断学习的过程。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动落实具体工作深入结合起来,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作为履职主线;工作中,我将主动担当、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勇于创新,持续做细做实做好学校服务保障工作,合理整合资源,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学校资产后勤管理服务工作质量。

基建处处长李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在新时代赶考路上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线图和任务书;党的二十大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给全党以方向和引领,给人民以信心和力量。基建处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其内化为源源不断的工作动力;将在校园建设工作中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解决师生合理诉求、满足师生合理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导向,着力破解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将全力做好科学城校区三期建设工作和校园维修改造工作,建设美丽校园,更好助力学校向着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奋勇前行。

离退休处处长朱美华: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展望未来,我们将沿着党的二十大制定的宏伟蓝图真抓实干、奋勇前进。离退休处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在服务社会、支持学校事业发展上持续贡献力量;将充分运用老同志们多年积累的学识和经验做好青年人才传帮带,通过亲身经历讲好交大故事,激励青年交大人勇毅前行;将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精神,心系老人、关心老人、帮助老人,积极解决离退休老同志们日常生活和特殊时期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健康幸福、安享晚年。

审计处处长王静: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审计处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内涵和核心要义,紧紧围绕审计工作重心和目标,立足经济监督,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确保审计质量,加强审前调研,加大风险研判;要将学校内部审计主动对接融入上级部门监督、国家审计监督、巡视监督等监督体系中,实现上下联动、成果共享。审计处将以审计工作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不断取得新发展、实现新作为,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审计贡献。

校医院院长李醒: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校医院将坚持以学校师生员工生命健康为工作重心,全力以赴做好师生员工工作学习生活期间及特殊时期健康安全工作;将持续发扬顾大局、讲奉献的职业品格,认真做好管理服务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保基本、保运行,履职责、显担当;将进一步做好学生考试、开学放假等关键节点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积极谋划“健康驿站”建设管理,全力以赴维护师生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