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之部(处)长篇(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6日 11:17 各单位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从现在起,学校在校园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栏目推出“大家谈”系列报道,全方位、多角度围绕所学所感、所思所悟,学用结合、推动工作,营造全校上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玲: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高校统战干部,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把现代化建设所需与统战所能紧密结合起来,筑牢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政治忠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将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积极探索创新加强统战组织载体建设、活动载体建设和服务载体建设,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贡献统战力量。

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部长叶四桥: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从战略上、宏观上描绘了党和国家中长期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更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统一谋篇布局,定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报告鼓舞人心、契合时代、引领未来,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及时深入准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培养造就“四有”好老师教师队伍工作中去,扎实深入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培育造就学术领军、教学名师等战略性人才,为培养时代新人添砖加瓦。

保卫部(处)部长黄廷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新征程上,党委保卫部(处)将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盯突出风险,抓住关键环节,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组织学习,不断加强政治引领,强化价值引导、责任担当和工作落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把忠诚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三是要立足校园安全保卫新形势,全力以赴推动国家安全、政治安全、消防安全、治安交通、安全教育等全方位安全保卫服务,让师生真正安心、暖心、放心,为开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

纪检监察室主任邵旭平: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作出深刻分析,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大部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将牢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三个务必政治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战略自觉,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主动,以清醒的历史自觉、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部署要求、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为学校立德树人提供坚强保障。

人事处处长吴新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高校人事人才工作者,我将深刻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方面,要从整体层面规划好全校师资队伍建设“一张图”,梳理好人才队伍培育“一本账”,畅通好人才队伍建设“一条链”;另一方面,要从细节层面抓好“高端人才”这一关键少数,打造“领军人才”硬核力量,挖深“青年人才”源头活水。我们将牢记“人才是第一资源”,大力营造“近悦远来”良好生态,遴选、吸引、培育、使用、发展好各级各类人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学校持续健康稳步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研究生院院长刘明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研究生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抢抓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重庆市第二轮“人工智能+”学科群获批立项等重要契机,全面用好国家政策红利,切实把推动“双一流”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作为统筹提升学校各项工作的主线,认真抓紧抓实抓好。要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提升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供给能力,着力构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学科体系,努力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以“双一流”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